外觀.jpg

星期去台大醫院看復健,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有點小迷路,逛了一下發現台大醫院不僅外部的建築很有特色,內部也很不錯,仿羅馬式圓拱型迴廊,一旁陽光穿過紅磚木窗灑進來,內部極為明亮。還有一群講著日語的阿公阿嬤,一路上看到的長輩都在講日語,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。不懂哪來這麼多人在講日語耶?

以下簡介台大醫院建築:

1916年由近藤十郎設計,現今台大醫院舊大樓由紅磚以及鋼筋混泥土建造。建築風格是仿文藝復興中典型的維多利亞風格,西元1920年當時期亞東最大醫院之ㄧ。

文藝復興(Renaissance 1330-1550)風格追求合理性和幾何關係,對稱的結構為建築最重要的原則,特點方正、圓形、十字型,線條簡潔明快。

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盛行於1870-1890年間,特色就是繁複的裝飾(台大醫院大門口有繁複的勳章水泥飾紋,外柱上還有成串的葡萄)、雕花、拱門(台大醫院一進門就看到)、突出的前廊、細羅馬柱(台大醫院內部屬於羅馬式托次坎柱式,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,但是大門入口外觀華麗,採用的是希臘的復合式柱,柱頭比起內部羅馬式有較多的裝飾)、還有不少多角式的結構,像尖塔(明顯例子:總統府,權力的象徵,台大醫院的尖塔在主建築後方)、八角屋,或是多角的邊間,顏色也多半採用粉彩色系(紅磚,紅毛城也是紅色的外觀),古典式樣的紅磚建築為最主要之風格。

原來台大醫院的建築是走混搭風呀,要簡單又要華麗,混的還不錯!

今天又去一次,經復健醫師說明後,發現我至少還有五次參觀台大醫院的機會!

水泥勳章.jpg 水泥勳章    葡萄柱頭.jpg 葡萄柱子  沒有圓拱型迴廊的圖片

 

我的情況:天生尾椎骨比較凸,彎下腰撿東西,然後就撞歪啦!!

我的臺大醫師:王亭貴,只有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有看診,要提前預約,不然都會被排到很久之後。

復健時間:早上八點開始到六點吧!反正很不利於上班族。所以我請王醫師開診斷書改去古亭站的台電聯合診所復健。

尾椎痛的毛病拖好久一直沒好,變天就痛,醫生說我復健次數太少,一星期至少要3次,所以請大家別偷懶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od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